重要日期
重要公告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主办,中山大学承办。

    根据组委会安排,本届竞赛已启用新域名:https://bmedesign.sciconf.cn/ 。请您到新网站注册报名和查阅相关通知。

    感谢您对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的关注与支持!

竞赛相关进程的重要时间节点:

2021 年4 月15 日-5 月15 日:线上报名

2021 年5 月15 日- 6 月15 日:提交预赛作品

2021 年8 月上旬:决赛

评审原则及奖项设置

评审原则大赛采用评委会评分制,将分为自选项目组和命题项目组两个组别。     

       自选项目组评审原则包括创新性与实用性、设计的完整性、完成质量(包括设计报告、测试报告与作品展示)等。全本科生参加自选项目组比赛的作品,在质量优良的前提下,酌情加分。
命题项目组评审主要评定作品完成质量(包括设计报告、测试报告与作品展示)。

奖项设置

    1.各参赛队要在规定时间内提供完整的提交材料;大赛组织委员将会根据收到提交材料的数量和质量,在预赛评审时确定自选项目组和命题项目组的三等奖及入围决赛的队伍。入围决赛的队伍将在全国终审决赛现场作参赛作品的报告和实际演示,最终分别确定自选项目组和命题项目组的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获奖队伍。 

    具体奖项设置(所有奖金均为税前):

组别

奖项

奖金额度(RMB)

自选项目组

特等奖

5000

一等奖

3000

二等奖

2000

命题项目组

特等奖

4000

一等奖

2000

二等奖

1000

    2.竞赛组委会将根据预赛结果确定各奖项名额。 

    3.各获奖参赛队的获奖证书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放。

    4.竞赛设优秀指导教师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